正因其徒劳
丨随时可能跑路,建议不要关注

安菲利亚新闻报特派情报活动文案整理

※包括罗汀的情报、尼克的情报、小愿的情报及小寻的笔记,其中小寻的笔记因有批注形式不便于转文字,以图片形式整理

※删去了罗汀情报中更近调查的客套话,凭直觉分了段

※最后有我个人认为的重点总结

※发出来给大家康康



罗汀的情报

    距离发生在北地的提尔山事变,至今已经过了整整一年,而由该事件所引发的一系列后续事件,导致北地的局势在这一年中发生了巨变。

    提尔联军为何突然在一年前发动事变?他们又如何能在一夜之间拥有如此强大的军事实力?

    在查阅北地相关记录时, 我发现了值得注意的一点——提尔联军几乎是在一夜之间获得了大量武器,并且这些武器都由一种罕见的高强度金属制成,要知道提尔山一直以来资源匮乏,这也是提尔联军在事变之前作为新军阀势力实力一直处于北地军阀中游的原因之一,那么提尔联军究竟是从什么渠道获得这一批特殊武器的呢?

    我们从某种渠道获得了提尔联军武器的碎片,并咨询了北地的一位地质专家,了解到提尔联军武器所使用的金属,并不属于任何北地目前已发现并公开的金属矿源。但从该金属所拥有的特性来看,它极可能来自某个临海矿洞。

    众所周知,北地东面临海,临海村镇很多由于管理困难大多都不隶属于任何一个军阀的辖地。但在两年前,临靠北海的瓦伦村突然遭受海盗袭击,提尔联军的多尔达少校率兵驱走了海盗并接管了瓦伦村。那么,瓦伦村中是否隐藏着秘密的金属矿洞?

    瓦伦村外有士兵看守,我们并没有办法进入。但我们在瓦伦村外秘密蹲守时, 发现时常有带有提尔联军徽章的大型军车进出。

    我们无法窥探军车的内部, 但我们观察到军车在进入和离开时的车痕深度有着明显的区别,说明军车在离开时承载了大量物品。这些军车上所载的是否就是提尔联军的特殊武器呢?

    瓦伦村附近的守卫十分严密,我们试图秘密潜入,却遭遇了巡逻的士兵,险些被抓捕。幸好我们误入了村外的山林,一位陌生男子带我们避开了士兵的追查,并将我们带到了一处隐蔽的洞穴躲藏。看来接下来我们需要更加小心行事了。

    带我们躲开士兵追查的陌生男人名叫斯迪克,他看起来对这座山林和瓦伦村都很熟悉。在多番询问后我们终于得知斯迪克是从瓦伦村逃出来的村民,他告诉我们,瓦伦村在被提尔联军接管之后,就有大量士兵入驻,之后便陆陆续续带走村里身强体壮的青年。而一个月前他们再次召集村中的男性,他也是因此才逃了出来。至于被带走的人去了哪里做了什么,村里人都不清楚,只知道他们似乎被带去了海边的某个地方。

    斯迪克告诉我们,他在逃出来时发现了一条可以通往海边的秘密小路,那条 路没有巡逻的土兵。他带我们去往了海边,那里似乎有一个通向地下的入口,我们能够听到一些大型机器运作的声音,时不时有穿着制服的土兵和普通村民打扮的人推着推车出入。或许这就是瓦伦村的秘密矿穴?

    斯迪克告诉我们,瓦伦村虽然临海, 但周边海域水下状况复杂,所以从没有受到过海盗的侵扰。而两年前的海盗袭击来得十分突然,海盗似乎是早有准备,几乎瞬间就完成了登岛。而提尔联军的军队来得也十分及时,因此海盗突袭其实并没有给瓦伦村带来很大的损失。

    在与斯迪克的反复讨论中,我们发现了一个问题:当年提尔联军与海盗对战,海盗几乎没有组织任何有力的反抗,因此很快就被击退——这与他们登岛所做的充足准备相比是矛盾的。这让我们不禁产生了一个可怕的想法——或许两年前海盗突袭的背后另有隐情?

    这实在是不得不让人产生联想。提尔山事变后的这一年里,提尔联军势力扩张迅速,很快从提尔山脉附近的小片领土扩张到了如今占据北地整个南部。

    而和提尔联军有关的几次军事事件, 尽管和海盗并没有直接关联,但似乎前前后后总有海盗的影子。哈罗德海盗大多分布在离大陆较远的群岛附近,有些只是普通的渔民,但也有不少活跃的海盗势力。如果提尔联军确实与哈罗德海盗中的某些势力存在联合关系, 那对于北地的影响可以说是十分巨大。

    关于哈罗德海盗的具体情况,北地可查阅的相关资料和信息并不多。我们只知道公前几年海盗大多活跃在些海中小岛和较偏远的临海村落,也很少有较大规模的活动。但近两年海盗活动明显变多,也发生了不少次有组织有规模的海盗掠夺事件。

    单单凭提尔联军,是否足以组织这一切?背后是否还有更多的势力存在?我们目前无法再进行更深入的调查,但我相信,真相总有一天会浮出水面。





尼克的情报

    我以商人的身份, 在乘坐铁路前往黑水城参加商业联盟探讨会的过程当中,发现各站都有着很多佩戴不同军团勋章的士兵把守,每到军阀领地交界的站点,都会要求乘客重新进行安保检查,检查的严苛程度相比我一年前来时要严格太多。(说起来,一年前我的头发还很茂密……)

    在火车上,我遇到了一位来自北地最西边的城市邦克的青年,他正要前往西亚德军阀的驻地,入伍成为一名士兵。和他的闲谈中我了解到,他所在城市的青年男女大多崇尚在成年后参加军队选拔,被成功选上的人会成为家人和朋友们的骄傲。他还送了我一袋邦克特产牛肉干,味道很棒,就是有点难嚼……

    我现在停留在波列尼尔站,目前铁路停运,我不得不下车寻找暂住的地方。据铁路通告,停运原因是前方出现了军阀交火,具体情况无法得知,关于战况信息也没有渠道可以获得。但车上的乘客似乎都已对此习以为常,我询问了一位乘务人员,她的话中透露出铁路停运的情况在这一年内时常发生。看来我的运气还是一如既往的糟糕啊。( 隐隐有种不详的预感是怎么回事……)

    无奈,我只能找了一间旅馆暂住,等待火车再次运行。但这个夜晚并没有如我所预期的那样平静度过(果然)。

    深夜时突然有一队土兵闯入,搜查秘密潜入的其他军阀势力的间谍。我被盘问了很久, 直到我出示了商业研讨会的邀请函才被放过(一定不是因为我长得像间谍)。旅馆里的其他旅客也遇到了和我一样的情况,有几位旅客甚至被强行带走。

    在旅馆停留了几天,火车终于恢复运行。虽然比计划晚了几天,但好在因为前往黑水城参与研讨会的商客大多都遭遇了火车停运的情况,研讨会时间也一并推迟,因此我也得以赶上研讨会的时间。

    北地自商业联盟成立后每三年会在黑水城举行一次为期两天的商业研讨会,来自各地的商人和商会代表前来参与商议商业协定。今年会是怎样的情况?明天就能知道答案了。(希望不会再有意外……)

    研讨会的第一天,我注意到商会与商客之间的抱团现象十分明显,商会通常以军阀领地为单位,同一领地内的散商与商会之间关系融洽,但对其他军阀领地的商会与商客却颇有戒备。

    我似乎已经隐隐嗅到了研讨会上的火药味,而对于今年北地商会联盟所提出的贸易往来协定,各地的商会似乎并不感冒。不过,我无意中听到他们的私下谈论(嗯,不是在厕所),似乎都对云端北境的自由贸易区十分感兴趣。

    为期两天的研讨会可以说是不欢而散。会议上由黑水城商业联盟提出的贸易联合相关提议几乎被压倒性地否决(除了我和联盟内部少数成员)。

    可以看出,目前北地商会间的独立性很高,互相之间也非常排外并且拒绝外来贸易的进入。隶属于王城的黑水城商业联盟目前几乎算是毫无话语权,其存在也是岌岌可危。看来军阀之间的矛盾不止影响了军事,那么未来北地商业发展的走向究竟会是如何?





小愿的情报

    我和组内的调查员们来到了朔风之原的尤塔卡镇,这里曾经是北地著名的果酱小镇,著名的尤塔果酱也是取自小镇的名字,当年前来品尝纯正的尤塔果酱的旅客更是络绎不绝。但是我们现在看到的小镇,街道上空无一人,工厂废弃,整个小镇寂静荒芜得像恐怖小说里的场……我绝对绝对没有在害怕哦!

    没想到这座看起来已经没有人烟的小镇上竟然还住着一位老人!我们采访了他,了解到一年前的事变之后,提尔联军击败兰德尔军阀,占领了莫威罗城以南的领土,尤塔卡镇成为了雪鹰军团与提尔联军的交界之处,战事频发,小镇居民为躲避战乱陆续离开小镇,如今的小镇就只剩下了城镇的空壳和零星的住民。纯正的尤塔果酱大概只能成为回忆里的东西了,一想到这甚至有点想落泪。

    我们顺着朔风之原继续往北,来到了克里尔镇。克里尔镇隶属雪鹰军团管辖,这里有着北地著名的“高产良土”,质地适中,有机质含量较高,因此也被称作"北地沃土”说出来你可能不信,这里的蓝莓树竟然和我一样高!但是我发现农田里的农民们看起来却都满脸愁云。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我们在采访克里尔镇的一位农民时,他看起来情绪非常地激动,不停和我们抱怨着:“租金涨了又涨,这样谁还愿意种地?"原来,北地一直奉行土地租佃制度,每个军阀领地都享有租金自设权,每年的土地租金都会有小幅度的增加,今年的雪鹰属地更是直接翻了一倍,即使是高产的克里尔镇也有些无法承受了。而土地租金的上涨不仅是在雪鹰军团的领地,北地各地都有着相同情况。唉……

    离开了朔风之原,我们来到了北地的白石城。作为雪鹰军团属地的“心脏”,白石城基础设施完善, 而这里的建筑风格也有着明显的北地特色,是结构主义与现代派的融合。建筑材质多以灰色混凝土为主,颜色偏冷硬单调,形式简约,相似度很高,导致我们几次找错了旅馆……

    军事指挥中心是白石城的代表建筑,其主楼高耸,左右呈中轴对称,回廊伸展成“三段式”结构,倒还真是符合北地民族的严谨态度呢。

    我现在身处在“心脏城市”,可以发现城市的治安非常严格,对于流动人口的控制与管理也十分严密。街上到处可见巡逻的警官或是士兵,随时会对形迹可疑的人士进行搜查:就连我这样可爱的少女也在短短一小时内被搜查了三次。

    我来到尤尼金娜广场参加当地的冬节祈福活动,整个广场充满了冬节将至的喜庆气氛,除了一位满面愁容的老人。那位老人告诉我,自己的孙子雷姆是雪鹰军团的一名土兵,两个月前,雷姆在寄回来的信里兴奋地说,自己被选中试用-种能大幅提升战斗力的新型药物,传说这种药甚至能抑制血脉诅咒!但这之后雷姆便再没了音讯,家人去军团询问却被告知没有叫雷姆的土兵!这太蹊跷了,无论是失踪的雷姆还是能够抑制血脉诅咒的药物……

    我决定留在北地一探究竟。




小寻的笔记




有主观色彩的重点总结:


    提尔联军与哈罗德海盗间可能有某种联系

    提尔联军的武器原材料也许来源于沿海瓦林村的某个矿洞

    尤塔卡小镇原是北地著名的果酱生产小镇

    克里尔镇所处地区有着北地著名的“高产良土”,质地适中,有机质含量较高,因此也被称作"北地沃土”

    雷姆作为雪鹰军团的土兵参与七号试剂(或黄金梦)的试验,失败后失踪,信息被抹消。

    北地自商业联盟成立后每三年会在黑水城举行一次为期两天的商业研讨会

    各地的商会对于今年北地商会联盟所提出的贸易往来协定并不感冒,但似乎都对云端北境的自由贸易区十分感兴趣。

评论(6)
热度(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陌曦丨 | Powered by LOFTER